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視「人」的價值 日產汽車逆勢成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5 22:20

全球最大車廠,是日本的豐田汽車,但您知道日本的第二大車廠是誰嗎?答案是日產汽車,日產汽車在90年代一度負債兩兆日幣,面臨倒閉危機,不過現在卻在全球佔有6%左右的市佔率,在2012年日幣走強和日本人事費用居高不下的狀況中,日產汽車逆勢成長的關鍵,和「人力」脫不了關係。

日產汽車60年代廣告:「是這個。」

汽車工業,是日本戰後經濟起飛的代表性商品,更是賺外匯的重要工具,只是到了2012年,日幣兌美元來到77.45比1的天價,日幣每升值一元,可以讓日本車商損失上百億日幣,面對新時代的挑戰,日產汽車的COO志賀俊之說,獨樹一格的技術,是日本製造業生存的關鍵。

日產汽車COO志賀俊之:「製造業還不能放棄,還有還有許多挑戰,在這當中只要擁有獨特的技術力,就能夠生存下去。」

日產汽車在90年代一度面臨倒閉危機,不過2012年日本國內的市佔率,日產汽車僅次於豐田,躍升日本第二大車廠,志賀分析日產復活的原因,「人」是最重要的關鍵。

志賀俊之:「到製造現場去視察,可以聽到很多基層聲音,當聽到『還可以怎麼改進啊』的時候,眼眶都會不禁熱了起來,真的要做到這樣才行嗎?竟然想出這麼多好點子。」

因為經營危機,日產曾經裁員減薪,在員工數減少的狀況下,要能夠維持競爭力,每一位員工的技術和想法,都要比過去來得先進才行。志賀俊之:「在製造現場的員工,不斷的絞盡腦汁,讓人感覺到製造東西真的是博大精深。」

除了要求員工要進步,日產汽車的經營管理,採用跨功能小組的模式,換句話說命令不是從上到下,而是部門和部門討論過後才做決定,讓組織整體的問題浮現,才能對症下藥。日產汽車員工:「這邊是用心生產線。」

當日本車廠不斷將工廠外移的現在,日產汽車反其道而行,他們堅持日本製造,反而在九州成立新工廠。日產汽車員工:「為達成目標,一起加油吧!」

因為志賀認為「日本製造」,才代表的日產汽車的品牌價值。志賀俊之:「在日本把日本製造的品牌價值往上提升,只有重視日本,才能夠擴大海外市場。」

把日本人的製造專業、製造技術、製造靈魂,跟著日本車一起輸出,這是日產汽車在全球汽車產業中,繼續擴大版圖的基本理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50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