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照搶生意! TVBS直擊黑心客運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接獲民眾投訴,台北往返金山的客運,竟然有業者無照經營,打著低價策略,自己沒有停靠站,沿線招攬客人,甚至為了跟同行搶客人,駕駛還會透過無線電,互相連絡,飛車改變路線方向,完全不顧民眾安全,TVBS帶您直擊黑心客運。

上午9點多,這輛皇嘉巴士,停靠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車牌號碼A3-387,但紅底白字,明明是遊覽車,卻沿路違規載客。

客運司機:「到金山喔,100元,下車給,下車投幣。」記者:「你們不是國光號是不是?」客運司機:「不是國光號啊,不是。」記者:「但也是客運啦?」客運司機:「對對對。」

從忠孝東路往基隆方向,皇嘉客運和國光號的路線,一模一樣,不同的是,票價更便宜,而且客人隨招隨停。

記者:「你沒有站牌的話怎麼搭?」客運司機:「沒站牌,你從台北忠孝東路上,看到國光號的站牌都可以坐,你沒有購票證明喔,你沒有購票證明吧,哇。」

為何沒站牌,駕駛一語帶過,但一路上,許多乘客站在國光號車牌前面,搭野雞車,除了省荷包,也省時間,因為駕駛走北二高,比國光號快半小時,甚至透過頭上的白色無線電,和同事保持聯絡,隨時改變行車方向。客運司機:「我現在要往這邊走,稍微繞一下。」

就怕違規被抓,皇嘉客運繞山路到金山,但這麼一來,有乘客心裡不舒服。乘客:「他們就是私人的啊,跟國光號搶生意。」

乘客指控,皇嘉客運有兩家,其中家庭的家,是母公司,而嘉義的嘉,是子公司,但站務員卻否認。

皇家客運站務員:「不同一家公司啊。」記者:「不同一家公司嗎,你們跟嘉義的皇嘉沒有關係嗎?」皇家客運站務員:「對啊,對啊。」

站務員否認,但對照車內的票價表格,和金山車站內的一模一樣,而且站內還貼了一張公告,白紙黑字,兩個皇家赫然在列。更誇張的是,皇嘉金山的停車場,還有許多車等著出班,如此明目張膽,讓同業很不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44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