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教育差? 家長讓孩子在家讀經

記者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一位家長,認為學校課程規劃不理想,乾脆每個禮拜只讓國小一年級的孩子到學校上課一天,其他時間都是在家裡自己教學,雖然教育局認為不妥,但1年下來,這位家長認為成效不錯,她還說,將正式向教育局申請「在家教育」。

這2位小朋友都已經8歲了,正常的話,應該是國小一年級升二年級,但過去1年,他們去學校上課的次數,一個星期只有一天,其他時間,就是由媽媽教他們念詩經還有詩詞。家長牛媽媽:「經典它可以內化心靈,可以讓小孩子一輩子,受用無窮,在人生旅途上,可能會因為經典,一句很好的東西改變一生。」

這位媽媽說,她認為學校的課程規劃不理想,所以乾脆自己教,雖然沒有向教育局申請「在家教育」,但她認為,這麼作並沒有錯。牛媽媽:「我們家庭沒問題,人格沒問題,我們身心也沒問題,我們願意花時間教育孩子,我認為教育部應該樂觀其成。」

家長說,小朋友偶爾還會參加佛學營,雖然沒有和學校小朋友接觸,但人際關係上,也沒有太大問題,至於小朋友自己又是怎麼想。記者:「喜歡在家裡自己讀書?」小朋友:「喜歡,媽媽說在家裡讀經比較好。」

小朋友在家學習,1年下來,家長認為成效還不錯,不排除正式向教育局申請「在家教育」,不過站在教育局立場,他們認為國小屬於義務教育,還是要求學校加強勸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經#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444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