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扁反撲/學生絕食靜坐 杜正勝:教育失敗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葉蒼霖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絕食的輔大學生黎文正,雖然等了33天,卻始終盼不到陳總統本人親自前來,因此發表表宣言,希望總統不要再派「狗」來看他了,此話一出,引發外界爭議,教育部長杜正勝更用「教育失敗」,來形容這個已經被退學的抗議學生。

教育部長杜正勝:「這個社會還是需要和諧一點。」記者:「您還會去看他嗎?」教育部長杜正勝:「我覺得只是教育失敗而已。」

教育部長杜正勝用簡單的4個字「教育失敗」,來評價在中正紀念堂絕食抗議的學生黎文正,語氣雖然和緩,但聽得出他的不耐煩,沒等記者問完,立即快閃離開。 這話傳到了黎文正耳裡,馬上反唇相譏。

抗議學生黎文正:「是執政者執政失敗吧,反正李遠哲他也承認過,反正教改失敗,教育部長講教育失敗,好像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開始進食第一天,原本心情不錯的黎文正,因為部長的一席話,心情轉而複雜,負責教育百年大計的部長,為什麼用「教育失敗」這句重話送給黎文正,杜正勝沒多解釋,但是不是因為曾經說過,總統別再派狗來的言論,惹惱一干人等,黎文正鄭重澄清。

黎文正:「昨天的發言可能用詞上,我覺得是有點不雅,那但是我想表達真正意思,是其實像杜部長或陳秘書長這些都是一國之棟樑,可是不應該像被當傳令兵或傀儡般在操作。」

靜坐多日,黎文正的臉上多了疲倦,沒等到總統,也許早在意料當中,但在「教育失敗」這4個字,竟然從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嘴裡說出,恐怕真的是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文正#杜正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3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