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羊肉、羊奶 恐外流吃下肚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0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爆發首例戴奧辛羊,有毒羊肉和羊奶已經外流!縣府雖然緊急撲殺50隻羊,牧場老闆坦承,過去半年,為數不少的羊肉和羊奶已經賣到市場,很可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至於污染源,初步懷疑是牧草或地下水造成,但必須等待檢驗報告出爐。

縣府緊急撲殺50隻羊,勒令業者暫停交易,但半年來,還是有2百罐羊奶,進了消費者肚皮。牧場老闆賴茂盛:「有的人就喜歡喝,就買回去喝這樣子。」記者:「賣了多少?」賴茂盛:「不多不多,差不多100、200瓶左右。」記者:「你們羊奶都怎麼處理?」牧場員工:「丟掉啊,都丟掉了,連牧草汁都丟掉了。」

不甘心價值近80萬的羊隻被撲殺,牧場老闆一早帶著官員,回來找答案,目前除了飼料已經排除含有過量的戴奧辛之外,包括牧草和水源,都可能有問題。八里鄉公所主秘陳清海:「我們知道羊除了飼料外,還吃現場這些牧草,目前環保單位已經在檢驗。」

另外有居民指稱,曾發現附近工廠排放廢水,同時把矛頭指向山後面的焚化爐和發電廠。八里鄉民:「我們都喝羊奶的,我們沒有不敢吃羊肉。」八里市場攤販張小姐:「那個空氣啊,焚化爐燒的空氣飛來飛去,就是設在八里那個。」

但縣府表示,過去定期檢驗排煙管,都沒問題,將再進一步抽驗土壤,只是在污染不明的情況下,附近菜市場暫時看不到羊肉。

羊隻受污染,現在就連菜農都擔心,只希望污染別再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823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