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品:金鮫鯊魚肝油 戴奧辛超標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葉蒼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魚肝油吃到戴奧辛中毒,有可能嗎?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委託清大化學系,針對市面上的9種魚肝油做抽檢!發現裡頭或多或少都含有戴奧辛.雖然都在國家標準值範圍內,但其中一項已經是標準值的1.27倍.長期吃可能致癌.不過業者駁斥,直說當初商品從加拿大進口時,就已經請水產所做過檢驗,根本不含戴奧辛。

一顆顆深海魚肝油,含有豐富脂溶性維他命A和維他命D,但常吃的民眾可要小心,清大化學系抽查市面上9種魚肝油研究發現,通通都含有戴奧辛,其中的金鮫鯊魚肝油膠囊,更是標準質值的1.27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超過了國家標準的話,當然會提高致癌的風險,或是產生中毒,或是其他身體病變。」

長期攝取這樣的危險魚肝油,還可能造成子宮內膜異常增生,甚至過量中毒,可能導致肝腫大,這一批檢驗報告中,戴奧辛含量最高的甚至是含量低的18倍,專家痛批國家有設標準,但衛生署卻沒有實際檢驗,實在誇張!但業者對這樣的結果,無法接受。

魚肝油業者陳小姐:「實際上的東西,是不是我們的,我們是不是要眼見為憑,我們這邊也有水產試驗所的檢驗報告,報告裡面並沒有戴奧辛的成分出現。」

水產所檢驗不含戴奧辛的魚肝油商品,卻又被測出含量超出標準質.包裝盒上建議一天可以吃1到6顆,如果真是戴奧辛污染過的黑心魚肝油,消費者每天這樣吃,健康誰來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79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