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總動員 搶救沉沒中拉魯島

記者 史鎮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1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月潭邵族祖靈地「拉魯島」出現危機!受到921震災還有長期波浪沖蝕影響,拉魯島面積越來越小,滿水位時最小面積只剩下20坪,日月潭風管處決定,年底展開「抬高」拉魯島工程,將島上面積擴大8倍,160坪。

日月潭拉魯島,是邵族人舉辦祖靈地時的地點,一直被看作是當地的重要地標,不過這個島被波浪長期沖刷,面積1年比1年還要小。風管處人員:「土黃色的部分,就是現有的島體,計畫改建工程就是,填足土方到達751.5公尺。」

拉魯島面臨消失危機,那可不得了,風管處決定年底展開「抬高」拉魯島工程,目前規劃,以填土方方式,把拉魯島升高到海拔751.5公尺,面積擴大到160坪,大約是現在的8倍大,至於底部還會有擋土牆設施,減少沖刷。風管處人員:「海拔742公尺處,開始作擋土牆,把整個島體擴大還有升高。」

拉魯島上其實原本周圍也有圍籬,不過遇上921大地震後,整個震毀崩塌,島上的風光也幾乎變了樣,現在遊客只能透過周圍環狀浮嶼,看看拉魯島,當然也更期待看到完工後,全新的拉魯島面貌。

#拉魯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29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