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羅文嘉罕見批扁:前後矛盾 很糟糕!

記者 陳凱文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昔日是陳水扁總統左右手之一的羅文嘉,今天在美國波士頓大學演講時,首度談到陳總統夫婦涉及的國務機要費弊案,羅文嘉罕見公開批評陳總統,他說,他看到起訴書,發現陳總統 言詞前後矛盾,而且居然還涉及「偽證」,他說這實在是「很糟糕」的事,他還自我解嘲說,還好他已經離開台灣,否則他可能也在起訴書名單中。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我有個朋友寫信給我,寫E-mail告訴我,他說,文嘉我很慶幸你那時候離開了,否則你現在可能也是陳瑞仁檢察官,起訴書裡頭的一個。」

羅文嘉在波士頓大學開的玩笑,總統府大概笑不出來,一路跟著陳水扁總統打拼,當年的童子軍成員,羅文嘉罕見的批評,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

羅文嘉:「我看起訴書,我最納悶的是說,為什麼會有可能的『偽證』出現呢?為什麼會有所謂『南線專案』出現呢?為何前後的說法,言詞矛盾,這些事情出現呢?我認為這是很糟糕的事情,我覺得這個事情,反而是比較嚴重的,這是我的觀察啦。」

對於台灣的政治環境,羅文嘉引述北愛爾蘭,說藍綠雙方 必須溝通對話,才能化解衝突。羅文嘉:「我記得其中一個,主要領導者說過一段話,我們知道我們不可能,用武力去戰勝對方,對方也不可能用武力,來戰勝我們,我不希望我們的子孫,一代又一代,一直活在這種武力衝突中,我相信台灣也是一樣啊,我們也希望我們跟中國,不同的意見,不同的主張,最後是能夠透過對話。」

曾經在陳水扁市長任內,因為拔河斷臂事件下台的羅文嘉,直到後來競選台北縣長,總是能看到他和陳總統的互相力挺,他也提到陳總統對他最大的影響。

羅文嘉:「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原來認真這件事有多麼重要,他已經年紀比我大這麼多,甚至比我們還有成就的時候,都還這麼認真,我們剛剛出社會,就那麼不認真,其實他就給我,我自己就學到滿多的。」

然而,在哈佛進修的他,先是月初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透露對李文忠辭職並不意外,現在又罕見的批評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這對師生情感是否生變,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文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08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