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星雲取名 日月光總廠「佛堂」曝光!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科技大廠「日月光」的名稱,其實有一段佛學淵源,是由星雲大師取的。因為董事長張虔生的母親長年習佛,和星雲淵源深厚,日月光高雄廠裡頭就設有一個佛堂精舍,供奉日光神、月光神和藥師佛,成為忙於公務的員工,心靈的休憩場所,TVBS獨家曝光。

TVBS記者張嘉玲:「楠梓加工區裡,日月光一共有14棟大樓,每一棟外頭都可以看到星雲大師題的字樣。」

隱身在高科技廠房大樓的普順精舍,小尊觀世音菩薩像笑迎客來,再往裡頭走,陳設素雅的佛堂供奉著藥師佛、日光神,還有月光神。兩旁星雲提的「日月無私照,光明有佛心」,字首合起來就是日月光的名字。

這個佛堂,也成為員工尋找心靈的避風港,配合梵音,朗誦心經,虔心禮佛的同時,也暫時從繁忙工作中獲得喘息。日月光員工黃小姐:「最起碼不要壓迫在心裡,我是藉由經文唱出來,讓我的心裡不要那麼壓抑。」

要說起日月光和佛教的淵源,不得不提起董事長張虔生母親,人稱張媽媽的張姚宏影。習佛多年,和星雲結下深厚淵源,請來大師為日月光命名外,還推廣給員工,內部已經成立佛學社團,隔週還會請法師帶大家誦經,希望在往外擴張版圖的同時,日月光都能保存一顆柔軟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199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