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譏「乞丐隊伍」 蟬連2年曲棍球冠軍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0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的新埤國中,有一支直排輪曲棍球隊伍,才成軍2年,就已經蟬連2屆全國直排輪曲棍球冠軍,不過,由於經費不足,小朋友要比賽,還要教練先去借球衣球具,就連場地也是破破爛爛,但小朋友還是很有信心,要像紅葉棒球隊一樣,闖蕩出自己的名號。

蟬連2屆,台灣省直排輪曲棍球大賽的冠軍隊伍,整裝準備展開練習,但仔細看,這一個褲子的膝蓋上,破了個大洞,這一個的破洞也不小。屏東新埤國中校長葉春麗:「我們在經費上是很拮据的,那去年在雲林參加, 全國會長盃比賽的時候,還被譏笑為『乞丐隊伍』。」

沒錢整裝還不打緊,就連場地也很克難!籃球場充當練習場,凹凸不平,裂痕處處的水泥地,還有掃不完的落葉,和專業的溜冰場,根本不能比!但小球員耐操,不怕曬,吃苦當吃補,頂著南台灣的大太陽,球就像是黏在球杆上,怎麼敲怎麼滑,球就是不會掉。

但凡事還是有「突槌」的時候,下場,就是這樣。屏東新埤國中曲棍球隊員:「欸,球咧,找不到,這裡這裡,走了,在這邊場地凹凸不平,比較難運球,很難練習,都運球運不好,(球)會跳起來。」

屏東的新埤國小,競速溜冰向來就是傳統,2年前成立曲棍球隊伍,便連續2年蟬連全國直排輪曲棍球冠軍,但礙於經費不足,設備、場地,全都只能湊合著用,但小球員還是很有信心,要用球棒,揮出一片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曲棍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16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