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搭會遲到 太魯閣號見站票通勤族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明明規定太魯閣號列車不准有站票出現,不過這項規定在宜蘭卻流於口號;因為台鐵改點把區間車時刻往後延,通勤族向立委陳情,最後變成台鐵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拿一般車的月票坐上太魯閣號,對這種現象,台鐵目前還沒想出一套管理機制。

早上7點12分,太魯閣號準時到宜蘭站;時間一到火車啟動,不過看看車廂內總覺得奇怪,太魯閣號不是不賣站票嗎,怎麼車上還是站了一堆人。

記者:「太魯閣號不是不能站嗎?」學生:「知道啊,可是如果不搭這一班,下一班要等很久,會遲到。」記者:「所以說你們硬著頭皮坐,那你們要不要補票?」學生:「不用啊!我們有辦月票。」

一群人擠在一起,隨著火車晃來晃去,看上去就跟一般車廂沒兩樣;台鐵明明說不賣站票,民眾還是照站不誤,主要是台鐵改點,把區間車時間往後移,宜蘭地區通勤族為了不遲到,向立委陳情,溝通結果就是台鐵默默放寬標準,通融民眾「站」上這班1062號次的太魯閣號。

記者:「車會不會晃的很厲害?」學生:「不會很晃,還好啦,不會很晃。」通勤族:「原則上是不能站的,台鐵是這樣勸導,但是因為我是通勤的,是定期票的,要不然我也不能上來。」

目前台鐵對站票問題,還沒有解決之道,只是這麼一來,買月票的民眾坐上太魯閣號簡直是賺到,不用補價差,又可以到處趴趴走,最後吃虧的還是台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23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