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屆金曲獎/林生祥拒絕領獎金曲 18年頭一遭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賴思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度音樂盛事金曲獎,昨天順利結束,但卻發生了創辦18年來首度獎座遭拒領的尷尬場面,主角就是奪得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客語演唱人的林生祥。他認為應該以音樂類型來分類獎項,而不是以族群語言來區分,還聲援農民和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在音樂舞台上,丟出敏感的社會議題,在台灣史上,這還是頭一遭。

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林生祥:「應該是要以音樂類型來分類,而不是以族群語言來分類,很抱歉我們必須婉拒這個獎。」

林生祥當場拒領最佳客語歌手獎,接下來又拿到最佳客語專輯,他一樣把獎座留在台上。入圍5項金曲獎的林生祥,當場拒領2項大獎,這還是金曲獎的第一次,而他也成為媒體好奇的焦點。

台下觀眾有的拿布條,有的拿海報不斷歡呼,上頭寫著「支持農民」,似乎有備而來,不只一樓觀眾席歡聲雷動,遠在2樓的座位,同樣有人支持,原來,林生祥的「種樹」專輯,入圍多項大獎,再加上歌手演唱,光是這樣,就能動員80位民眾入場,台上台下,相互呼應。

拒領金曲獎,史上頭一遭,在因為盛事的舞台上,拋出社會議題,也是台灣第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