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嚴20年/什麼年代? 臥龍街電箱噴效忠領袖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解嚴20年,走在台北幾乎已經很難看到,像是「總統萬歲」等所謂的精神標語,不過,有台北市民最近就發現,在自己住家附近的變電箱上,居然噴上了「效忠領袖、我愛總統的」字眼,上頭還署名是深綠社團台灣北社,讓民眾大嘆時空錯亂,盡管北市環保局將依法開罰,不過北社表示這些字不是他們噴的,他們也不可能噴這些字。

走進台北市經常人來人往的臥龍街,赫然看到8個大字寫在變電箱上,彷彿讓時空回到從前。

TVBS記者莊雪屏:「變電箱上8個大字『效忠領袖,我愛總統』,下面還有台灣北社,但令人質疑的是,這真的是台灣北社印的嗎?還是有人惡作劇。」

真是深綠社團「台灣北社」的傑作嗎?看看這個噴字,圓形圖案中有看不清楚糊掉的數字,但對照台灣北社的原標誌,一樣的圓形圖案,裡面註明的是台北的地標,緯度25.02、經度121.31,2個標誌確實很相近。北社副社長金恆瑋:「我們北社從來不做這樣子,在牆上亂噴的,這不是北社的作為。」

這個噴了漆的變電箱,就在台北教育大學旁的巷子內,旁邊藝術工作室內的學生說,噴漆源自於7年前。台北教育大學學生:「2千年520,我們的領袖,陳水扁總統,當選總統,(噴字)它就出現了。」記者:「上面那時候就有寫台灣北社嗎?」台北教育大學學生:「是啊,就是一起的。」

誰也不確定,「效忠領袖,我愛總統」的噴字,是不是真的出自於北社之手,不過,突然看到這幾個字,倒是讓人想到3、40年前的老蔣總統時代。老蔣總統(資料畫面):「萬歲,總統萬歲,總統萬歲。」

不過,仔細想想效忠領袖我愛總統,在民主國家好像又沒什麼不對,只是對照如今民進黨政府,極力去蔣化,將軍人五大信念去掉主義領袖的做法,這個時代好像有那麼點反諷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0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