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生命力】「Darling」意象結合產業 打造婚紗小鎮


發佈時間:2012/09/1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聚焦台灣【在地生命力】,今天要來看嘉義大林轉型後的創意活力,年輕未婚的鎮長黃貞瑜,把大林和「Darling」巧妙結合,不但設立My Darling的入口意象,吸引新人及觀光客前來參觀拍照,甚至結合在地產業稻米和蘭花,做成婚禮小物的周邊商品,企圖把大林鎮改造成婚紗小鎮,也創下1年2千萬的結婚商機。

◎達令大林 婚紗小鎮

TVBS記者陳碧蓮:「My Darling這個入口意象,是新人外拍婚紗最愛的景點之一,而這也是嘉義大林轉型為婚紗小鎮的重要地標。」

利用諧音,讓「My Darling」和大林巧妙結合,讓從前以製糖興盛的大林,在糖業沒落之後,再度有了觀光商機。結婚新人:「My Darling又剛好是一個很好、很甜蜜的意涵。」

攝影師vs.新人:「2位笑一個,對。」

阿公、阿嬤的金婚之喜,在古樸的建築前拍攝,一個又一個別具風味的婚紗景點,搭配My Darling這個婚紗小鎮,特地規劃宣傳,還結合當地稻米產業做成造型喜米,透過包裝和諧音取名,把原本乏善可陳的伴手禮變得更時尚。

◎結合產業 喜米搶市

嘉義大林鎮長黃貞瑜:「依我們自己知道的業者,大概就是在2千萬的商機以上了,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再往上推。」

◎單身女鎮長 創意推動

My Darling結婚產業的創意來源,就是年輕未婚的大林鎮長黃貞瑜,今年她正巧準備步入紅毯,順理成章成為最佳代言人,也為大林推動的結婚商機更添話題,就連大林原本就有的蘭花也搭上這波風潮,做成手工皂及面膜,搶攻婚禮市場。

◎蘭花外銷 月進千萬

事實上,大林蘭花植栽面積有6萬坪,佔全台之冠,原本靠著蝴蝶蘭瓶苗外銷歐美國家,就能創下千萬營業額。業者:「歐洲喜歡小花,日本的比較愛大白花,白花系列日本,台灣是大紅花,美國是喜歡比較大朵的又比較高的。」

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蘭花,都能順應各國需求,在地蘭花產業,結合文創,透過婚紗小鎮的行銷宣傳,老產業創造出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61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