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衝擊房市? 建商8月營收「僅1.2萬」


發佈時間:2012/09/1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說,一家股票上市、專賣豪宅的建設公司,8月營收只有新台幣1、2萬,這樣的數字,會不會太慘啊?攤開8月營收,鄉林建設只有2萬4,竟然比一個基本工資還低;業者表示,不只是鬼月的關係,還有實價登錄讓業績受到影響,然而最主要的,還是會計認列的方式改變。以往賣房子,簽約金、工程款不論收了多少錢,都能認列,但現在建案得完工交屋,才能算是收入,因此,在沒有交屋的情況下,建設公司月營業額1、2萬,也就不難理解了。

今年才完工的鄉林建設、台中豪宅,憑著時尚文化的元素,入選8大亞洲趨勢豪宅,還大手筆找來大陸演員張鐵林代言,一切看來氣勢不凡,但鄉林建設8月營收,卻只有2萬4,你沒看錯,單位千元,2萬4的營收,年減率高達近百分百。

民眾:「億寫成萬吧,他不是一家大公司嗎?」民眾:「整個公司喔,好像有點少,可能一般打工都會有了。」

不只鄉林,另一家建設公司-皇普,8月營收更誇張,只有1萬2,年減約67%,比基本薪資18300還要低;一間公司竟然比不上一個上班族收入,讓網友紛紛猜測,營收1萬2,難不成賣玻璃、賣沙發?

業者表示,其實是鬼月賣房,消費者要先不過戶,還有實價登錄影響,讓報表「暫時」很難看,至於收入,只是租金啦!建商:「因為9月,農曆7月是在9月中旬過後,所以9月下旬就會陸續入帳。」

鄉林表示,真的是「第一次」出現那麼低的數字,以往鬼月也沒那麼慘,主要原因是會計認列方式改變,以往可以自己選,全部完工,也就是好幾年蓋完才有收入,或者完工比例法,取決工程進度和銷售量,但明年開始,只能用全部完工法,不少業者乾脆提前上路,看來以後,建商月營收掛零,也是見怪不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89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