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雍正乾隆龍床 沉香木打造價20億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什麼床要價5億人民幣,將近新台幣22億?大陸福建有個收藏6萬多件古玩的收藏家,從清朝愛新覺羅後代,買到一張雍正、乾隆皇帝都睡過的龍床,由整塊沉香木打造。

刻給皇帝專用的五爪青龍,床腿、床裙,總共99條青龍,一根柱一棵沉香木,整張烏黑的龍床,用了30塊沉香木下去雕,號稱中華第一床,開價5億人民幣。收藏家林仁貴:「本來認為是紫壇木,買回來以後關在一個小房間,開起來特別香。」

龍床主人就是他,林仁貴,14年前從清朝愛新覺羅後代手中,用價值2千萬人民幣的十幾個瓷器,交換買來3噸多的沉香木,刻出一噸的龍床,雕深鏤空的宮廷做工,5億人民幣只是沉香木價值,再計算精湛的雕工,可能無價,因為沉香木的香氣逼人,林仁貴還特地為龍床闢間博物館。

TVBS記者彭馨儀:「還沒靠近龍床,沉香就已經撲鼻而來,雖然說沉木是愈摸愈香,但是收藏家平常可捨不得讓人像我一樣摸它坐它。」

聽說福建有張世界唯一的沉香木龍床,台灣、美國都有人來看,有人出價20億人民幣,林仁貴不賣,他說要就賣5億人民幣,而且還不賣外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336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