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激玩一夏】玉門關「草鞋」溯溪 冰涼溪水刺激遊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到了,今天開始我們為您帶來【刺激玩一夏】系列報導,首先跟著我們記者的腳步,前往南投國姓鄉玉門關瀑布溯溪,一邊穿越激流,一邊在冰涼的溪水中玩樂,刺激好玩又消暑,而且還能體驗,穿草鞋溯溪的特殊體驗;另外沿途還有921大地震後,從地底冒出的火山泥,當地民眾都把它當成天然美容聖品,塗抹在臉上。

炎熱酷暑,最適合踩著沁涼溪水,溯溪挑戰大自然,一路上得不斷地穿越激流,水深及腰的河道,或是在大石堆中爬上爬下,這條充滿挑戰性的溯溪路線,是位在南投國姓鄉,前往玉門關瀑布的烏溪。

全長1.5公里路程,來回大約3小時完成,適合一家大小一同挑戰,不過出發前先等一會兒,還要換上這個特殊裝備。工作人員:「綁這不能太緊,那就這樣,也不會太鬆。」

您沒看錯,綁在腳丫子上的,就是古裝劇裡才看得到的草鞋,穿在腳上踏出的第一步,都會讓人感覺刺刺的,但一泡到溪水,立刻變得舒適柔軟。溯溪民眾:「感覺很特別,因為不會綁,每次都一直掉,穿起來好像在拍電視劇、古裝片,覺得很刻苦耐勞的感覺。」

走累了隨時能順著激流,一頭栽進水裡,涼快一下邊走邊玩,不知不覺就會抵達終點站。TVBS記者張子銘:「來到玉門關瀑布終點,這個小瀑布前面,還可以體驗在水池裡跳水的快感。」

一看到冰涼的小瀑布,大人小孩都跳HIGH了,這樣還不過癮嗎?還能夠把山壁上敲下來的火山泥,塗在身上,有防曬、緊實肌膚跟美白功效,可是最天然的保養聖品。溯溪民眾:「為了愛漂亮,一定要擦。」

炎炎夏日帶著全家大小,挑戰溯溪戲水,親近大自然,最重要的是保證讓您暑意全消。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溯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85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