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辣臭泥巴」!臭豆腐+皮蛋 又臭又香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嚐嚐「嗆辣臭泥巴」,這是台中一家餐廳業者獨門的創意料理,顧名思義就是又辣又嗆,主要食材是臭豆腐加上皮蛋,搭上10多種辛香料,特殊的口味,讓吃過的人都說相當夠味。

鐵盤內這道菜,紅紅綠綠顏色相當鮮豔,熱呼呼的還在冒煙,它有個很特殊的名字,叫嗆辣臭泥巴,顧名思義就是又辣又嗆而且還很臭,因為主要食材,是臭豆腐加上皮蛋。

把臭豆腐和皮蛋加在一起先搗碎,再搭配花椒、蒜粉和辣椒,一共10多種香料調製而成的獨家配方,加上大蒜、朝天椒和蒜苗,大火炒出醬汁,接著淋在搗碎的臭豆腐皮蛋上,大火蒸煮10分鐘,這一道又臭又香的嗆辣臭泥巴,就大功告成。

民眾:「臭豆腐跟皮蛋混合的感覺,在別的餐廳沒辦法吃到,很順口而且很特別。」

業者:「臭豆腐蒸完之後,它會呈現比較粉嫩的效果,皮蛋它會呈現比較Q彈的口感,會有多重的層次口感。」

台中這家餐廳業者,自創的菜色不只這一道,一般生魚片常吃的旗魚,切成條狀,沾上酥脆粉,放入150度的熱油裡,大火快炸3分鐘,瞬間鎖住魚肉的鮮味,再沾上五味醬調味,立刻把魚肉外酥內嫩的口感帶出來。民眾:「吃起來的口感像雞肉,又有點像薯條,像雞塊的感覺。」

業者加了巧思和獨門配方,研發創意料理,讓吃過的客人難忘,也讓大眾化食材,變得與眾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571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