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勁十足!大嗑「嗆辣麵」 享飆汗快感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不少人總想吃能讓身體暖和的料理,今天的內行美食就要帶您到台北市一家專賣辣麵的小吃店,店內招牌「打拋肉醬麵」,先把大量朝天椒和洋蔥放進油鍋裡炸,再加入豬絞肉、胡椒粉,用力拌炒,口感吃起來很像泰國打拋肉,「辣勁十足」;另外,用韓國泡菜、四川特製辣醬調製的泡菜肉絲麵,一口吃下去,又酸又麻辣,來上一碗總會猛流汗。

一根根的朝天椒和切細碎的洋蔥末,在滾燙的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師傅為了要讓辣味更透,拿著舀杓的右手沒有停下來過,濃濃辣意陣陣飄來。師傅:「我們是辣中帶甜,所以一般人還可以接受。」

雖然辣中帶甜,但辣到連眼睛都張不開,猛流淚,之後再把一整鍋的豬絞肉放進鍋內,開大火用力拌炒,再撒上大量胡椒粉,出菜前配上小番茄、九層塔,淋上煮好的手工麵條上,九層塔香氣結合肉鮮,帶有麻又嗆的口感,像這位大哥吃到,整個嘴巴都腫起來了。

民眾:「就是麻麻辣辣的,然後還滿有後勁,滿好吃的。」記者:「因為我現在發現你的嘴巴有點腫起來了。」民眾:「對啊,它就是比較正統的辣,所以是麻麻辣辣的感覺。」

嗆辣的還有這一個泡菜肉絲麵,韓國正宗泡菜配上四川特製辣醬,口感超特別,酸又帶麻辣,再搭配超嫩的芙蓉豆腐,炸酥後,淋上以花椒油、辣油調成的醬汁,一口咬下去,全是麻辣鮮香的痛快,配上一碗用剝皮辣椒燉煮,喝起來,沒有辛辣嗆鼻味道的雞湯,甜美甘味。

民眾:「湯很濃郁,雞肉很軟很嫩。」

這間位在台北市巷弄內,專賣又香又辣的麵點店家,掌廚的就是這一位廖姓主廚,擁有20多年的川菜經歷,因為愛吃乾拌麵,索性結合自己擅長的川辣風味,研發7款又辣又麻的麵點,讓民眾邊吃邊流汗,享受超辣快感。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35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