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7月禁售鵝肝 餐廳搶辦告別宴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01 19:59

鵝肝是法國傳統美食,但因為製作過程殘忍而備受爭議,包括英國、德國、瑞典很多國家都明令禁止製作這項食品,現在美國加州則是從7月1日開始,正式禁止販賣鵝肝,老饕搶著在最後一晚盡情享用鵝肝大餐,餐廳業者舉行鵝肝告別宴,雖然餐點價格漲了一倍,還是座無虛席。

廚房裡忙進忙出,主廚正在為告別宴作準備,這次要道別主角不是別的,就是這鍋裡滋滋作響的肥美鵝肝。

美國加州從7月1日開始,基於人道理由,全面禁止銷售鵝肝,以後加州民眾想吃鵝肝,得開遠一點的車去其他州享受美食。法國餐廳主廚:「鵝肝的風味非常細緻,跟紅酒、白酒都很配,所以要禁售讓人很惋惜,所以我們會在華盛頓、奧勒岡或是亞利桑那州販售。」

趁著最後一晚,餐廳舉行鵝肝告別宴,從前菜到主餐通通都是鵝肝,不少老饕們搶著訂位,就是要盡情享受鵝肝的美味,當地餐廳表示,因為禁令在即,點鵝肝的人數倍增,就算價格漲了一倍,但鵝肝依舊供不應求,也有民眾乾脆藉此含淚跟鵝肝說掰掰。

餐廳顧客:「我雖然是一個老饕,但是我也對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感到難過,所以我完全同意禁止販賣,但我在最後也想跟鵝肝道別,所以來這邊吃這一餐。」

由於農家為了製作肥美的鵝肝,必須讓鵝的肝臟快速變大,因此都強制灌食的方式飼養,相當殘忍,因此動物保育團體強烈要求禁止販售鵝肝,加州在2004年通過禁售令,違反規定將會被處以最高1千美元的罰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鵝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9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