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特製豆腐兩次炸 臭豆腐入口即化

攝影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6 13:00

許多人都吃過臭豆腐,但是屏東一攤臭豆腐,咬下去外酥內嫩,甚至還有爆漿的感覺,原來好吃的秘訣在於老闆不是使用傳統的板豆腐,而是用自己秘方製成的白玉豆腐,看起來水水嫩嫩,因為油炸後,能把水分鎖在裡頭,特別搭配自製的白蘿蔔泡菜,讓喜歡油炸又怕油膩的消費者有不同感受。

臭豆腐起鍋,擺上泡菜準備上桌,不過這些泡菜,卻不是常見的高麗菜,而是切成透明薄片的白蘿蔔。民眾:「爽口呀,很脆很爽口。」

業者李嘉銘:「我們知道炸的東西比較燥熱,我們人體接受的時候,比較會有火氣產生,有火氣對人體有一定負擔,白蘿蔔它屬性比較涼。」

臭豆腐搭配白蘿蔔泡菜,沾上老闆特製的醬汁送進嘴裡,沒想到這時候,又讓民眾感到驚艷。民眾:「比較可以吃到豆子原味的香。」

原來這盤臭豆腐好吃的秘訣,除了白蘿蔔泡菜,使用的臭豆腐不是傳統的發酵板豆腐,而是這一塊塊特製的白玉豆腐,裡頭有什麼秘方,老闆列為最高機密,不過要把水水嫩嫩的豆腐,變成外酥內嫩的炸臭豆腐,還得分兩次油炸。

因為製作手續繁複保存不易,每天只有限量20份,加上搭配少見的白蘿蔔泡菜,以健康為取向,也意外成了附近高中女生的最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臭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9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