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楊高架「裂」! 前工程師爆「偷工」惹禍


發佈時間:2013/08/2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3 18:48

耗資606億的五楊高架,通車才4個多月,北上林口段竟然裂開,出現長約30公尺的裂縫,國工局表示,是因為颱風連日大雨,含水量過高,路面承受不了壓力才會龜裂,已經趕工補平,但承包商前工程師爆料,其實是因為「趕工」惹的禍,回填路基應該要每填20公分厚的土方,就要「夯壓」把路基壓實,但因為工程太趕,填土從20公分放水到50公分,容易造成路基流失,就連監造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趕工補裂縫,重鋪柏油,卻粉飾不了太平,五楊高架北上林口段,22日上午內線車道出現長約30公尺的裂縫,事隔不到24小時,上班尖峰時段前火速補平裂縫,但仔細看,路面卻凹凸不平,像是波浪一樣。五楊承包商前工程師:「意料之內,因為工期不夠,硬要我們趕工,我們就只能偷工,雖然不至於減料,但是一定會偷工。」

五楊承包商前工程師爆料,一切都是「趕工」惹的禍,回填段標準施工應該是每填20公分厚的土方就要「夯壓」一次才能繼續,一層一層,最後鋪上柏油,但因為工程進度實在太趕,只好「偷工」。五楊承包商前工程師:「在趕工的狀況下,沒有人會造標準的做,可能填40、50公分,土方就一次下去,然後通常業主那邊的資料通通都是假的,都是為了應付國工局才做出這些東西來。」

回填路基沒夯實,碰上大雨含水量飽和,造成路基流失,導致路面塌陷變形,出現裂縫。國工局總工程司陳議標:「潭美颱風大量的降雨,造成地下水位上升。」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這裡不應該設計會透水的水溝,卻設計會透水的水溝,持續透水下去很可能擋土牆會傾斜越來越嚴重,甚至整個路基就倒下來。」

專家質疑「雨下太大」不能當作龜裂原因,造價606億的五楊高架,因為趕工而「偷工」,就怕路面迸出裂縫不會是最後一次,國工局亡羊補牢,表示將委託第三公正單位檢驗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88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