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續圓仔熱 台北拚城市行銷學問大

記者 許甫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9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9 20:43

圓仔熱潮持續發燒,不僅今年7月比去年逛動物園的人潮增加7%,預估圓仔正式見客時會再創高峰,而動物園自製影片適時公布資訊,宣傳手法高明,但以團團圓圓來說,隨著新鮮度遞減,人氣也逐年下滑,如何延續圓仔的人氣,讓動物園甚至台北都能廣為行銷,北市府態度保留,而專家認為要結合主題與木柵當地特色打造一個親子園區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這個稚嫩的叫聲,全台灣期盼了不知多久。小朋友:「很可愛,可愛到爆炸。」

圓仔還沒正式見客,已經在動物園颳起旋風,目前貓熊館每小時就有上千人造訪,即使現在只能看到的是老爸團團,從7月份圓仔誕生的消息曝光就掀起話題,造訪人潮比去年同月份增加7%,但這可是經歷7場轟轟烈烈的造熊活動。

台大動物醫院院長劉振軒:「大概從前年開始(人工受孕),我們做了2次,去年也做了2次,今年是做了3次,採得精液的品質我們一向都要檢查幾樣,它的數目、還有它的畸形率、存活率,還有它的運動,今年比較前2年應該是有大幅提升。」

參與圓仔醫療顧問團的劉振軒,推估小貓熊寶寶應該是今年3月17日受精成功,而長年等待是值得的。

圓仔的生長歷程透過動物園的影片公諸於世,迅速佔據媒體版面,甚至紅到國外去。廣告行銷學者鈕則勳:「對圓仔有興趣的一些閱聽大眾來講,他可以透過動物園複式行銷操作方式,到處都可以接受到圓仔的相關訊息。」

圓仔成為動物園人氣的大補丸,但還得看有效期限,以牠的爸爸媽媽團團、圓圓為例,97年動物園有328萬人,團團圓圓98年見客增加40萬人,但之後人氣1年不如1年,甚至離動物園當年評估一年600萬差的超遠。

如今圓仔把貓熊熱推向顛峰,如何打鐵趁熱,甚至成為台北城市行銷利器。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後續的行銷當然我們有在設想或規劃,但是我們目前最重要目標是小貓熊能趕快的長大。」

鈕則勳:「圓仔牠可能是一個點,一定要把點變成線|,把這線構築成一個面,木柵它本身就有一些相關特質,比如說動物園、貓空纜車、貓空茶藝術等等,去建構一個足以讓親子遊樂的空間。」

圓仔目前是大明星,在兼顧動物權益的前提下,發揮最大效益,讓城市雨露均霑,執政者該思考規劃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5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