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觀其眸子 早發性失智症無所遁形


發佈時間:2013/08/1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9 19:59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阿茲海默症將成為,本世紀的流行病,美國的醫療團隊有了最新的發現,透過檢查眼睛,就能及早發現阿茲海默症,甚至能在發病前20年就診斷出,它的原理就是,透過觀察視網膜神經上,乙型-澱粉樣蛋白質的堆積,來推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

阿茲海默症患者:「我不記得從哪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病患兒子:「他知道我們多愛他,但他卻對我們很壞,用腳把我們踢出門,還羞辱我們,我知道他不是有意的。」

阿茲海默症患者,彷彿靈魂被吸走,生命中的記憶流逝,背後的那股邪惡勢力,是一種叫「乙型-澱粉樣的蛋白質」,它會附著在腦神經上,大肆進行破壞。腦神經醫生:「目前我們用記憶力的衰退,來檢測阿茲海默症,但通常當記憶力喪失時,病患的腦細胞已經損壞了5成,這個階段已經找不到,任何有效的治療了。」

腦部一旦病變退化,便無可挽回,醫學界一直致力於,提早發現阿茲海默症,美國的醫療團隊,最新的研究發現,靈魂之窗,眼睛,藏著預警的徵兆。腦神經醫生:「眼睛後面視網膜的細胞,事實上是由腦部生長出來的,所以它也是腦神經細胞。」

藉由檢查視網膜神經上,所附著的乙型-澱粉樣蛋白,不用侵入腦部的檢查,就能推斷腦部神經的狀況,醫生甚至能在發病前20年,就發現疾病,進行預防性的治療,據統計全球有3600萬人,罹患老人失智症,光在美國目前有5百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每8個65歲以上老人,就有一人得病,到了2050年,這個數字還會增加3倍,屆時的醫療支出,將超過1兆美金。

因此尋找治療方法,成為醫界迫切的危機,而冰島最近的基因突變研究,透出了一道曙光。CNN醫療記者:「這種基因突變,你或許有,也或者沒有,它是很稀有的,所以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有,但這種突變基因,可以防止乙型澱粉樣蛋白形成。」

另外研究還發現,患者將胰島素從鼻子吸入,就能減緩記憶力的衰退,左邊的X光顯示,患者腦部嚴重病變,但右邊吸入胰島素的病患,狀況大大改善。腦神經專家:「有一件事,經過流行疾病的研究,確定能預防或減緩阿茲海默症,就是運動。」

預防阿茲海默症,除了正常起居和飲食不可少外,一項有趣的研究顯示,哺乳類肉食性動物,老年易罹患阿茲海默症,但草食性的動物,像驢子或馬就不會得,對素食者來說,或許是一項福音吧,另外還有研究也顯示,每天喝3杯咖啡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不喝的人要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智#阿茲海默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371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