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羈押庭 法官劈頭都問「強迫取供」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楊育昇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4:39

洪仲丘案今天召開羈押庭,涉及凌虐罪的戒護士陳毅勳,跟涉及妨礙自由、不當處分的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都到庭,被說是小兵扛大罪的陳毅勳態度最冷靜,整個過程不斷行使緘默權,只有問到口供是不是自由心證,陳毅勳驚人地說不是!在連上被說囂張的范佐憲出庭反而是情緒激動,不斷地哭,被問話都顛三倒四,徐信正跟何江忠都很緊張,徐信正甚至對有沒有被強迫取供的問題一度猶豫。

羈押庭上,背對鏡頭、穿著藍色衣服的就是戒護士陳毅勳,被軍檢定調凌虐一人所為、最重無期徒刑,還被說成魔鬼班長,他神情落寞但鎮定,不斷行使緘默權,謹慎挑問題回答。

TVBS記者許甫:「滿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因為法官第一個問題就是說,你在檢察官那邊講的都是你自由意志的嗎?當時大家沒料到的是,陳毅勳低著頭,但在嘴邊講了一句不是,當時法官立刻警覺到是不是有什麼蹊蹺,所以他立刻追問是不是檢察官那邊有欺壓取供?或用各種手段取到你的口供,不過陳毅勳馬上說他要行使緘默權。」

巧的是,另一個羈押庭,法官也問到同樣堅持關洪仲丘禁閉的連長徐信正,問他有沒有被強迫取供?他也有意外反映。TVBS記者趙國涵:「在這個時候,有一個人態度遲疑了,他是徐信正,少校連長徐信正他回答不出,他最後才說沒有,但其實在大家心中已經留下強大印象。」

跟徐信正同一庭的還有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共同罪名是不當處罰跟妨礙自由,2項罪責加起來最重徒刑7年半,被連上弟兄說素行囂張的范佐憲,在羈押庭反而不見氣焰。

TVBS記者吳奕慧:「檢察官提出說他有羈押的必要,范佐憲哭了,他哽咽哭泣落淚,不過他的回答也都是,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忘記了、我沒有印象、有人好像告訴我我才這麼做,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徐信正的猶豫,恐怕會影響審理,陳毅勳的翻供,讓洪案究竟有沒有高層教唆埋下伏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60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