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曬10分就爆! 陸打火機炸引火燒車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周宗霖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8 19:53

大陸最近許多地方像烤爐,杭州飆破40度,有駕駛連在路上開車,打火機都被曬到突然爆炸,整輛車付之一炬,到底打火機放在車內,高溫曝曬下,有多容易發生爆炸?大陸媒體紛紛做實驗,結果10顆不同顏色樣式的打火機,短短半小時就爆掉3顆。

10個打火機,放在透明玻璃罩,模擬車內密閉不通風狀況,高溫底下曝曬短短半個小時,爆掉3個,車裡車外溫度其實差很大。大陸汽車業者:「曝曬下,在(室外)37或38度曝曬,車內密閉空間溫度可能會上升到大概五六十度左右。」

大陸今年7月,許多地方紛紛刷新高溫歷史紀錄,像杭州寫下40.5度,江蘇這個月高溫也打破50年累計天數,隨隨便便都燒到三四十度,結果真的有車主邊開車,車上的打火機就爆了。

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片段:「在江蘇高速上一輛轎車,行駛過程中起火,起火原因是打火機在高溫狀態下發生爆炸。」

對岸媒體號稱最近是烤爐天氣,不只人被熱昏,連打火機都可能被熱爆變成火燒車,到底應該怎麼辦,專家有建議。大陸新聞片段:「新打火機,氣比較滿的容易爆炸,二,顏色較深,吸熱快的容易爆炸。」

當然打火機品質好壞也參差不齊,但最安全處理方式,還是打火機不能直接曝曬,當然也避免留在密閉車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火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5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