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撞工程車! 復興航控軍方拖延拒賠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0年前,一架復興航空班機,降落台南機場時,因為塔台沒有淨空跑道,飛機降落時直接撞上工程車,造成飛機嚴重受損,復興航空提出國賠申請,法院判決負責管理的軍方,需要賠償5億3千萬,但國防部不斷上訴,雙方纏訴8年,引發復興航空不滿,批評軍方不負責,如果每拖一年,賠償金額按照利率計算,就得多1000萬利息,最後還是全民買單。

飛機機腹被撞出3道又長又深的大裂縫,裡頭填充材質幾乎全露出來,靠近機翼的底部,更是撞破一個大洞,可怕的飛安意外,發生在民國92年,復興航空班機,準備降落台南機場,沒想到跑道沒有淨空,飛機降落,高速撞上工程車,造成飛機嚴重損毀,無法修復。

飛安會組長戴慶吉(92.10.31):「跑道跟塔台聯絡的機制,為什麼沒能夠建立起來,讓工程車在不該進入跑道的時機進入跑道。」

雖然當時機上175名乘客、機組人員沒受傷,復興航空提出國賠申請,法院判決,當時負責的空軍司令部,需要賠償5億3千多萬元,但軍方卻是不斷上訴。復興航空副總朱漢光:「以現在軍方在處理國賠的態度,通常都是保持著能拖就拖的心態。」

復興航空不滿,事情發生10年,也跟軍方訴訟8年,國防部用拖延戰術,不但浪費司法資源,賠償金額還得按照年利率5%來計算,5億3千多萬,到目前為止,多拖一年,就要增加1000萬利息。復興航空副總朱漢光:「對於軍方跟全體納稅人來說,(拖延)都是很划不來的事情。」

截至目前為止,賠償金額已經增加到將近6億,這場意外,創上史上最高金額的國賠案例,但國防部的處理態度,讓航空公司不滿,軍方再拖下去,最後判決確立,恐怕還是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05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