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毛毯廠中學」招生大陣仗!萬頭鑽動


發佈時間:2013/07/1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7 21:16

大陸的高考也就是大學聯考,剛剛落幕,但安徽有個小鎮從不放暑假,這個小鎮叫做毛毯廠鎮,因為鎮裡學校年年締造超高升學率,聲名遠播,望子成龍的家長都想把孩子送到這栽培成狀元郎,整個鎮上作息全繞著學校打轉,不准有KTV、不准有網咖,每年2萬學生湧進,伴隨上萬陪讀家長,8000個寄讀家庭為毛毯廠鎮創造驚人商機,每年毛毯廠中學招生,都是鎮上搶生意的最佳時機。

毛毯廠鎮房東:「我們這邊便宜,我們這邊大概一學期2000或3000吧。」

處處都是喊價聲,出租招牌個頭比大的,夾雜在人潮當中,以為是哪裡又在賣房子呢!原來是安徽毛毯廠中學正在招生中。報名家長:「我夜裡2點半就到了,起早出來,怕交不了錢。」

這是小鎮上特有的節日送考節,這一天連警車都出動開道,為要赴考的學生服務,但其實何止高考日,鎮上每個人每一天都跟著學生作息,照表操課。陪讀家長:「今天做肉燒千張,搞點菜、搞點鹹菜。」

學生吃飯絕對是鎮上頭等大事,媽媽們早就出動各種保溫器具,鋼杯裡裝著蛋花湯,等在校門口。陪讀家長:「(走回家)10分鐘差不多。」記者:「那沒有時間走回家嗎?」陪讀家長:「回到家就不想吃了,累喔!」

時間不等人,尤其不等高三生,警衛室的窗台當餐桌,學生就站著扒飯,沒人送飯的到街上覓食,走回學校之前就解決一餐,毛毯廠小鎮一天也就吃飯時間熱鬧幾回。

陪讀家長:「我們是合肥五中的。」記者:「怎麼想到這麼遠來?」陪讀家長:「這裡抓緊一點,他在家裡都不好好幹嘛。」

毛毯廠中學學生:「說實在的,我覺得我來這一年比以前懂事多了。」

外地來的陪讀媽媽,在小鎮上不但不是稀有動物,還是最大宗人口,小鎮本來只有1萬居民,但因為毛毯廠中學升學率年年8成以上,讓這個偏僻小鎮聲名遠播,學生2萬人,陪讀家長就有上萬,因為升學奇蹟衍生來的是白花花的人民幣。

毛毯廠鎮房東:「只要有房都對外出租,沒有租不出去的。」

房子實在太好租,一年收入少則10幾萬,多則60多萬,陪公子哥兒念書的,捧著錢要擠進來,村民樂得搬出去當包租公,學費也不便宜,照成績分成4個等級,最差的學生一學期48000元人民幣。

毛毯廠中學副校長:「學費最高價48000元(人民幣),就是為了警示家長,控制學生人數。」

被稱為高考工廠,學校不怕沒人念,有學生差2分得多繳15000元,照樣摸摸鼻子,來這兒念書,除了學費之外,生活費每年3萬元跑不掉,8000家庭寄讀,每年就有上億商機,小鎮稅收從2009年500萬飆到千萬元,靠一所學校鹹魚翻身。

毛毯廠鎮長:「我們鎮上與毛毯廠中學的關係就是鎮校一家,學校的事就是鎮上的事。」

每個學生書桌堆高高,睏了就自動站著,每次考試都有榜單,有紅榜也有黑名單,退步幾分通通昭告天下,誰都害怕「警鐘長鳴」幾個字壓在自己的名字上。

高四重考生拖著沉重腳步走回家,說過了小鎮,圍著學生賺,夜市攤子沿著街邊擺起來。毛毯廠中學學生:「有時看自己肚子餓不餓,肚子餓了一般就會買點東西帶回去吃。」

除了吃也沒有別的娛樂,之前小鎮裡還有一家網咖,學校租房子給保安住,日夜站崗,門神擋客,網咖哪來的贏面?

二、三流學生進來,栽培成一流學生去應戰,真想喘口氣,現在不是放暑假嗎?毛毯廠鎮沒這個詞,為了升學率也為了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45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