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鐵道迷「密訪」 直搗台鐵「調車場」

記者 黃荷婷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3

鐵道迷想要捕捉火車身影,通常都要守在鐵道旁等待,或是花錢買票進站搭車,現在,有日本鐵道迷組團來台灣參觀,特別走公務門進入台鐵的七堵機廠,近距離看火車掉頭,還在火車頭前拍團體照,甚至午餐都在台鐵員工餐廳吃,十足的「鐵道之旅」,高規格對待,讓不少台灣鐵道迷好羨慕。

台鐵員工:「地震有地震,三級地震。」

地震了該怎麼辦?這是台鐵阿福號模擬機給的狀況題,不過今天的駕駛卻是日本鐵道迷,用日文慢慢指導,整間模擬室還有其他40多位遊客,通通都來自日本,哪裡都不去,行程最後一天就待在七堵機務段,看舊式火車頭開上轉車盤準備掉頭,直搗台鐵花車專用車庫,參觀有百年歷史原木打造的總督花車和天皇花車。

日本鐵道迷:「笑一個。」

連拍照都要拉EMU300入鏡當背景。日本鐵道迷:「昨天我們坐了復興號和普通車,體驗這種車子,是最讓我們興奮開心的。」

千里迢迢來台灣,就是要看日本已經很少見的牽引式火車頭,台鐵的舊火車紅到日本去,三天兩夜行程,移動搭台鐵、高鐵跟捷運都是「鐵道」,主要參觀景點也都跟台鐵有關,團費一個人就要2萬多。

七堵機務段還高規格接待這批客人,下火車就有專人引導,走「員工通道」,吃飯也是在地下室「員工餐廳」,體驗台式自助餐,離開前,每位鐵道迷還都能拿到台鐵特別做的「參觀證明」。

可別以為台鐵有收「門票錢」,因為機務段本來就很少開放參觀,日本鐵道迷來算是文化交流,但這可讓不少台灣鐵道迷好眼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3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