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藏頭詩 諷藍綠兩黨貪汙、沒人才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飲料公司的新詩比賽,繼上次的「英九水母腦」後,又有民眾投稿的新詩,被發現裡頭藏有評論藍綠兩黨的句子,說國民黨無能、愛貪汙,民進黨太鳥、沒人才,民眾發現後,都說寫這首詩的人很厲害,不過徵文頻頻出現藏頭詩,舉辦活動的飲料公司只說會再加強審查詩句,如果有人身攻擊才會處理。

民眾:「沉浸月兒彎彎,輕傍桃枝。」記者:「念到現在您覺得這個詩?」民眾:「滿有意境的。」記者:「有想到什麼?」民眾:「我覺得沒有,你是說它的藏頭詩嗎?」

別懷疑,藏頭詩又來了,飲料公司的新詩比賽,橫向念富有夏日意境,但換個方向來念。民眾:「國民黨無能、愛貪(汙),(民進黨)太鳥、沒人才,民進黨啦。」

念的人好尷尬,聽得人卻笑哈哈,還頻頻點頭贊同,再看一次,原本意境超然的詞句,轉向再換個字看,居然話中有話。民眾:「中肯,好厲害,寫出來這種東西。」

飲料公司的徵文再度收到藏頭詩,只說活動會再加強審查,如果出現人身攻擊才會處理掉。

不過現在想寫藏頭詩並不難,隨便打個詞句,幾10篇藏頭詩立刻冒了出來,網路的藏頭詩產生器現在可是很夯,民眾想要有創意,除了自己想,也可靠機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2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