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美麗的速度!看高鐵 餐廳創千萬業績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停車場雖然漲價,但這條鐵路也帶來額外商機,彰化八卦山路段是全台灣,唯一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呼嘯而過的地方,因此這裡出現許多景觀餐廳,餐廳座位剛好高過高鐵圍籬,很多人喜歡白天還看山景,晚上來感受高鐵電光石火的感覺,八卦山坡上有5家餐廳有這種美景,國內外遊客每年在這邊消費數千萬吃東西看高鐵。

八卦山景觀餐廳,海拔250公尺高,晚間吸引許多遊客,這全是為了欣賞寬闊的夜景,還有近距離目睹,呼嘯而過的高鐵。

遊客:「剛才一進門的時候,就被高鐵嚇了一跳,哈哈哈。」記者:「怎麼說?」遊客:「因為很大聲啊。」

這間景觀餐廳,就位在八卦山的半山腰,白天的時候,室外的用餐空間早就已經被遊客卡位,因為到了晚上,餐廳越夜越美麗。

高鐵列車以時速近300公里的速度,在鐵軌上狂奔,晚上看起來,就像是個一列長型夜光彩帶,而餐廳視線剛好越過圍籬,讓客人一邊用餐,也能欣賞整片美景。遊客:「跟家人聚餐然後順便,就覺得很漂亮,帶著自己的單眼出來拍照。」

許多業者看中高鐵商機,周邊景觀餐廳越來越多,有的主推當地風味餐搭配夜景,也有主打高處看高鐵,還吸引了許多外國客人,特地到這裡參觀。

景觀餐廳業者:「(除了)精緻美味的餐點之外,又可來這邊欣賞,可以媲美香港太平山、日本函館那種美麗壯闊的夜景。」

業者透露,光是八卦山周遭,高鐵通過這段台灣僅有的山坡地,陸續就有5間景觀餐廳,依附這條鐵路而生,每年創造數千萬營業額,白天可以充分感受山林風情,一邊看風景邊品嘗下午茶,到了晚間,店家打上霓虹燈,在山上不僅吃美食,夜景更是最大賣點。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