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工業級洋菜粉 統一聲明:我沒使用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統一集團旗下包括統一布丁等7款商品,因為沾上問題原料廠「立光農工」,緊急下架,統一集團刊登四大報聲明,強調自己沒有使用問題原料,是德記洋行出品的「開喜」嚴選豆花,被摻進「工業級洋菜粉」,才會把統一布丁下架,因為原料供應商是同一個,做布丁的「鹿角菜膠」來自立光農工,此舉引發網友反彈,因為聲明稿完全沒提到,統一是德記的大股東,登報切割,似乎只為了保住母公司商譽,消保官認為,統一應該負起責任。

刊登四大報頭版聲明,統一集團緊急滅火,要跟毒洋菜粉做切割,聲明稿寫了時間、事件,強調向立光農工買粉料,但「自己」沒有用,民眾有疑慮。民眾:「我知道他們是說,他們(統一)不知情,可是我覺得他們公司這麼大,應該沒有什麼不知情,因為品管本來就要做到嚴格把關。」

這篇聲明稿引起部分網友強烈質疑,有人說,按統一過去做法,恐怕又要換原料、順便漲價,有人直接嗆明,出事就切割,沒事默默大賺錢,還有家長說,才買給家中小孩吃,登報道歉就算了嗎?關鍵就在,統一沒有在聲明稿內文說明,他是德記洋行的大股東,德記開喜嚴選豆花,使用立光農工違法添加的工業級EDTA-Na2洋菜粉,價格便宜3倍,只強調統一全面盤點後,都沒有使用問題洋菜粉,主動下架統一布丁、瑞穗蛋捲冰淇淋等7樣產品,是因為用了立光農工的「其他原料」,下游代工廠三福忙著喊冤。

三福公司業者蕭先生:「我出人力、地方,幫他們代工,像這些有機密性原料,都是從他們(統一、德記)過來的。」

超商店員:「這是您的30元。」

問題商品還在賣,1日上午,統一超商的部分門市,照樣買的到「安平杏仁豆腐」,分析問題原料供應鍊,立光農工提供添加工業用EDTA的洋菜粉,給德記開喜做豆花、賣給統一的鹿角菜膠做布丁,兩邊都找三福幫忙代工,而統一布丁佔國內布丁市場7成,年營收約7億元,統一自稱,透過內部實驗室,驗過立光農工的「鹿角菜膠」沒有問題,但消保官認為統一在最後一道把關不嚴,必須負部分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1

0.0811

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