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救不了!學生遭撞腦死 柯文哲無力回天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名腦死的33歲女醫師曾御慈,是台大臨床醫學所畢業,選擇挑戰大多數醫師不願碰觸的感染及愛滋病科,一路從住院醫師升上來,進入台大創傷醫學部2年,同事眼中,曾御慈外表溫柔,做事嚴謹認真,28日事發,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第一時間趕到亞東醫院,全程參與急救,他說,自己是使用葉克膜全台數一數二的專家,做老師的醫術再怎麼高明,卻救不了學生。

女醫師曾御慈部門同事:「天使的外表,但她是很正直很勇敢的一個人,很熱心,而且她會…她每件事情都是病人的事優先。」

披肩長髮,姿態優雅,微笑面對鏡頭,台大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群,排排坐,合影留念,人群中就屬曾御慈最搶眼,車禍腦死,消息傳回台大醫院,部門主任兼指導老師柯文哲,難忍悲痛。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她的東西在這裡啊,我們才要搬病房而已,這應該是她的位置吧,要給她的,她的聽診器啊,這都還在啊,再也沒有機會用了。」

33歲的曾御慈,台大臨床醫學所畢業,選擇挑戰大多數醫師不願碰觸的感染及愛滋病科,一路從住院醫師升上來,進入台大創傷醫學部2年,同事眼中,曾御慈外表溫柔,做事嚴謹認真。

孝順的她,結婚6年,每天往返醫院和板橋娘家,探視母親,28日晚上出事,老師柯文哲接到通知,第一時間趕去亞東醫院,全程參與,指導急救指導急救,最後還是無力回天。

柯文哲:「而且你想想看,我還是台灣第一號急救專家,創傷醫學部主任,我自己去急救都救不回來了。」

決定拔管,放棄急救,做老師的心痛、無力,筆墨難形容,柯文哲說,肇事駕駛酒駕闖紅燈釀禍,不管什麼理由,都讓他和家屬都難以接受,這一撞,曾御慈醫師腦死,自己性命垂危,也間接撞毀了更多需要醫療的病患,一線生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9931

1.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