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顛倒是「菲」 航程圖、影帶還原真相

記者 戴君恬 葉奉達 / 攝影 陳藝緯 陳乃瑜 柳中屏 屏東-馬尼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大興事件,從雙方相互派員調查,勘驗航程圖和影帶後,逐一戳破菲國謊言,根本沒有所謂的衝撞公務船,如今菲國又有最新說法,菲方交通部長說,其實當時公務船是在追逐另一艘疑似進行不法交易的白色大船,廣大興出現在中間擋住航道,認為廣大興號刻意擋住航道,有威脅,所以他們才開槍驅離,但洪家大姊反駁,海那麼大,真的擋住航道不能繞過去,非得要開槍嗎?

洪家大姊:「他們從頭說謊說到尾,他們到目前還在硬拗,因為我不相信。」

洪家大姊破口大罵菲律賓,到現在還不肯承認故意殺人的事實,因為馬尼拉公報報導,當時公務船是在追逐另一艘疑似進行不法交易的白色大船,卻被廣大興擋住航道,認為被威脅,是在自我防衛的情況下才開槍攻擊。

洪家大姊:「就像我說的旁邊沒有路嗎?整個大海那麼寬,我們的船很大隻嗎?你沒有辦法從旁邊開過去嗎,講那個什麼說詞啊,誰會相信啊?」

反駁阻擋航道的說法,但菲律賓調查團29日鑑識廣大興號,在船身上看到的刮痕,而台灣調查團也在公務船尾找到可疑痕跡,難道真的是廣大興衝撞引發衝突?

模擬雙方路線還原真相,廣大興刮痕在右前方,撞擊公務船尾,會在公務船左後方造成毀損,但實際上,公務船的擦撞痕跡卻是在右後側,要造成這樣的情況,除非廣大興從後方衝撞,但這麼一來,公務船怎麼會發現廣大興阻擋「前方」航道,方向明顯不符,再者,根據吃水深度計算,廣大興號真要撞擊,位置應該是紅色的船腹,但公務船的擦痕卻是藍色,顏色完全不對。

洪家大姊:「你在經濟海域殺人,你就不對,你叫海盜,我幹麻跟你扯東扯西,一下子說我們船撞你的,一下子又說怎樣的,我們幹嘛要回應那麼多無聊問題?」

原先菲律賓強調,有廣播要廣大興離開遭拒後才射擊,但船長洪育智堅持,公務船根本沒任何警告就直接開槍,甚至連調查團訊問菲方船員,到底有沒有警告動作,答案都不一致,整起事件菲律賓有沒有說謊?證據還原真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32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