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小鄧沒錄完 王菲隔空接唱圓夢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0 11:17

鄧麗君60紀念演唱會,12組歌手齊聚北京獻唱追思,而把鄧麗君視為音樂啟蒙師的王菲,也一連唱了四首歌曲,其實王菲在18年前原本有機會跟鄧麗君錄製合唱曲,但因為鄧麗君猝逝而錯失良機,這次演唱會上,王菲得償所願,與鄧麗君跨時空接唱「清平調」,來追思偶像。

鄧麗君紀念演唱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大銀幕上,映出鄧麗君微笑的臉龐,前奏出現鄧麗君的歌聲,接著王菲升上舞台,眼神中盡是對偶像的崇拜與懷念,望著鄧麗君接唱同一首歌。

大陸歌手王菲「清平調」:「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

這是19日在北京舉辦的鄧麗君60紀念演唱會,王菲之所以選唱這首清平調,是因為鄧麗君當年錄音只錄一半,就趕赴日本表演,來不及完成便過世,最後紀念演唱會上由王菲來幫他唱完。

王菲「但願人長久」:「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過去王菲不只一次翻唱鄧麗君的歌,也曾多次在節目上透露對鄧麗君的喜愛。王菲:「我的偶像是鄧麗君。」節目主持人:「這麼前衛的王靖雯(王菲),她的偶像竟然是鄧麗君。」

兩人早期曾在同一家唱片公司,原本有機會合唱新歌,卻因為鄧麗君猝逝錯失機緣,視鄧麗君為超級偶像的王菲,常用歌聲來懷念偶像。

王菲「我只在乎你」:「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這次的追思演唱會,向來話不多的她,依舊維持一貫特色,共表演四首歌約18分鐘,只在最後說了一句謝謝,在王菲天籟嗓音中,帶著歌迷一起追憶鄧麗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鄧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68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