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購粽缺「餡」!蛋黃縮水 少魷魚、栗子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端午節就要到了,但消基會針對肉粽網購、預購15家業者進行調查,發現其中6家標示不清,有的廣告照片,明明有渾圓蛋黃,但實際上蛋黃少了半顆,標榜「芋圓口味」的肉粽,餡料也沒芋圓,要魷魚缺魷魚,有的對比差更多,內餡缺了栗子不打緊,裡頭卻包了一根竹籤,一口咬下,危機四伏。

打開微波爐,粽子香噴噴,剝開餡料,卻發覺好像少了什麼。民眾:「(沒餡料)還滿傻眼的,這(跟圖示)完全不同啊。」

消基會針對網購、預購15家業者調查,發現有6家標示不清,廣告圖片跟實際商品差太多,其中3項更離譜,像是通豪大飯店的「紫米芋圓粽」,標榜「芋圓」口味,撥開餡料有紫米、香菇,卻獨缺芋圓。

另外這款「花生香菇粽」,廣告上大朵香菇、渾圓蛋黃、油亮栗子,拿到實品,不但沒栗子可吃,還附送一支3公分竹籤。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有些(圖示)的蛋黃,是非常地大,可是事實上,實品只有半顆,甚至是1/4,這部分我們認為是不符的。」

粽子餡料縮水多嚴重?像這傳統口味的「三寶蛋黃粽」,廣告上魷魚大片又鮮嫩,實品卻缺了魷魚,連蛋黃也整整少了一半;著名的「石碇一粒粽」,不像圖片有整顆蛋黃,翻開才知道,只有半顆,仔細瞧瞧商品DM,下方一排小小的字,寫著圖片「僅供參考」。通豪大飯店業者:「會虛心改善,比較不好意思。」

不只餡料縮水,部分業者還缺乏卡路里營養標示,消基會痛批,這恐怕涉嫌廣告不實,公平會可開罰5到2500萬,也提醒民眾,網購可在7天內退貨,才不會在端午節前,買到「名不符實」的肉粽,成了冤大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73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