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組整地拍片 竟放火除草燒古蹟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謝孟哲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除草,竟然差點把珍貴的古蹟燒掉,有劇組在基隆二級古蹟槓子寮砲台遺址拍攝,由於現場雜草太多,劇組竟然點燃煤油除草,差點把古蹟燒掉,民眾見狀趕緊報警,文化局表示,劇組合法申請場地,卻沒事先告知用這種方式整理場地,已經破壞古蹟,而這家影劇公司拍攝過不少知名的偶像劇,像是終極一班、惡作劇之吻等,沒想到異想天開,火燒古蹟雜草,闖禍的劇組人員,通通都遭到移送法辦。

地上到處都是焦黑痕跡,一旁的牆面也被燻黑,空氣中還混雜燒焦和煤油的味道,員警到場仔細蒐證,這裡是基隆二級古蹟槓子寮砲台遺址,有劇組打算在這邊拍片,卻為了整理環境,放火除草。

劇組人員:「這種除草機除不掉,無法用割的或是用拔的,裡面都坑坑疤疤,都很深、沒辦法,我們才用火燒,局部局部(除草)。」

在兵營遺跡內雜草太多,劇組人員稱怕使用除草機和除草劑,會破壞古蹟,竟然異想天開,拿煤油潑灑,打算小範圍除草,然而這樣作法,已經破壞古蹟,更差點把古蹟一起燒掉。

議員韓良岓vs.劇組人員:「除草劑會有化學作用,一樣(也會傷害古蹟),除草要用割的啦。」

基隆文化局人員到場一看,也相當傻眼,當初基於宣傳行銷基隆的角度,才同意出借場地,沒想到劇組用這種方式整理場地,這個影視製作公司過去曾製作過「流星花園」、「終極一班」、「惡作劇之吻」,都是膾炙人口的戲劇,現在卻因為拍片放火燒古蹟,儘管他們強調絕不是故意破壞,警方仍將2名闖禍的劇組人員,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38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