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訪內蒙變拚酒? 學生報告:喝到怕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酒是蒙古文化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有貴賓遠道而來,以酒招待是基本禮儀,不過這樣熱情招待讓台灣赴內蒙參訪的大專生印象深刻,蒙藏委員會去年開始舉辦研習營,帶大專學生參訪內蒙古,第一團18人,回台報告裡有10個學生都提到喝酒,有人說根本是酒量大考驗,還有人說喝到陣亡、喝到怕,立委質疑,怎麼參訪研習營變成拚酒團。

到蒙古旅遊觀光,一下車,當地人傳統迎賓儀式就是先乾一杯,白酒喝完,歡迎貴客遠道而來,蒙古包內滿桌佳餚,地方特色奶酒也沒少,「阿豆仔」也要嚐嚐看,蒙藏委員會去年開始舉辦研習營,帶大專學生參訪內蒙古,立委發現學生回台寫的報告,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喝酒。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8個團員裡面,只有8個沒提到酒,,酒精純度高達40%的蒙古王酒,敬酒考驗每一個團員的酒量。」

立委唸出學生的報告,為了這趟參訪,蒙藏基金會董事長行前還幫大家特訓酒量,立委質疑參訪研習變成拚酒團,有學生報告提到,爸爸交代千萬不能喝酒,不過盛情難卻只好一杯一杯乾下去,有人陣亡,也有人喝到怕,還有人納悶為什麼不能喝果汁。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羅瑩雪:「這是蒙古人待客的熱情。」陳其邁:「這個報告的實質內容慘不忍睹。」羅瑩雪:「這是入境隨俗。」陳其邁:「妳不是鼓勵爸爸說不能喝太多,以後要避免。」羅瑩雪:「這是入境隨俗。」

以酒招待貴賓,是蒙古特殊文化,不過很多學生從沒喝過酒,也成為台灣和蒙古文化衝擊的另類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2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