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五楊通車? 包商逾期恐免罰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楊高架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全線通車?交通部長說他不願意講一個日期,是因為考量到安全,不過五楊通車日前已經延宕4次,前前後後,承包商應該要被罰2.5億,現在承包商提出申訴,工期確定延展到9月,這些錢可能不用罰了,到時候「如期完工」,還可能發趕工獎金,立委質疑交通部被誆很大,難道是圖利廠商。

樑柱上出現大洞,鋼筋外露甚至淘空,原本要趕在3月11日前全線通車的五楊高架,因為工程瑕疵,第四度跳票,不過工程延宕,承包商可能免罰,行政院還核定工期延展到9月,遲來的「如期完工」,還有獎金。交通部長葉匡時:「廠商角度來講,他希望合約展延,合法的,正常來講,他就不要被賠,可是從我們的角度來講,我們希望他要賠償,所以現在是在公共工程委員會爭議處理之中。」

交通部本來樂觀宣佈去年底就可以全線通車,沒想到日期一延再延,逾期完工,本來每天要罰承包商335萬,累積已經高達2.5億,現在承包商以颱風、政府用地取得延後為由,要求工期延展,立委質疑交通部被「誆」很大,難道當初合約是簽好玩的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你要招標的時候,難道你沒有壓日期嗎?你沒有去估算什麼天災人禍,或估算什麼所有的那個嘛?政府又不是第一次做工程。」

葉匡時:「應該是由專業人士來決定(日期)。」民進黨立委李昆澤:「那你不是專業人士嗎?交通部不是專業人士嗎?」葉匡時:「我不願意在這個地方公開地去講一個時間,因為我怕這樣會影響到我們後面的安全。」

部長定調,不玩這套「政治文化」,通車日期變機密,不說就是不說,不過公共工程監督不力,品質、工期都出狀況,恐怕不能以「安全」為藉口無限上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65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