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拉麵店鬧雙包!註冊奪商標 先搶先贏


發佈時間:2013/03/1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投區有一家「滿來」拉麵,常常大排長龍,很多觀光客都會去吃,不過有很多人發現,溫泉區的山上和山下,都有拉麵店叫「滿來」,還以為是分店,不過彼此都強調是正宗,根據當地人說山上的滿來拉麵店已經開了10幾年,新的店以前曾經在山上經營過,還取得商標權,去年在老店附近開了新店,也讓老店得改名,不過2家店各有支持者,生意都不錯。

大快朵頤熱呼呼的拉麵,才剛到用餐時間,店內就坐滿人,外面還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記者:「妳知道它的名字叫什麼嗎?」民眾:「它本來叫『滿來』。」

民眾:「滿來嗎?」

民眾能直接說出店名,但招牌上名字卻不見了,還可以看到用油漆塗掉的痕跡是「滿來」,這家拉麵店位在北投的溫泉路上,很多在地人吃了10幾年,往山下走的中山路上,鄰近新北投捷運站,非用餐時間 也有相當多人在排隊,招牌就叫「滿來」跑馬燈上還寫著只此一家、新址營業,2間距離才700公尺。

山下拉麵店業者:「不一樣老闆,我們才是正宗老闆。」

山下強調自己才是正宗老店,門口亮出商標登記證,註冊就叫滿來,專用期限從89年到99年,但也有民眾說山上的才是滿來老店。民眾:「因為之前下面都沒有(開店),好像去年才開的吧,對啊,他們就說他們是老店,可是我覺得當地人都知道。」

民眾:「因為以前這邊只有這家(山上)店,他沒有分店。」

民眾霧煞煞,以為2家是連鎖關係,山上、山下比一比,都有正油叉燒拉麵、排骨拉麵,拉麵品項幾乎都一樣,其實根據當地人說,民國87年山上滿來頂讓給現在的經營者,89年頂讓的人註冊商標,去年在山下開一家店,就叫滿來,兩家店各有支持者,也讓老店的名號,成了生意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44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