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商店街、賣周邊商品 廟宇生財有道

記者 魏嘉良 張哲偉 / 攝影 趙立 陳勝偉 高-雲-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到廟宇拜拜,過去不外乎是點光明燈、捐香油錢,但也有人發現,有愈來愈多廟宇,朝多角化經營,像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裡有餐廳、超商、伴手禮店,宛如商店街,大甲鎮瀾宮賣起媽祖周邊商品,盈收還能捐助兒童之家,鹿港天后宮經營香客大樓,廟方每年收益也有將近300萬。

春節連假早就結束,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裡卻還是滿滿的人潮,有人吃東西、有人買伴手禮,因為在這裡,連鎖咖啡店、超商、餐廳、伴手禮店,總共有20多家,民眾進來就像在逛商店街。素食餐廳人員:「你好,為您上菜。」

以這家素食餐廳為例,招牌點心包括陳醋三絲、蘿蔔絲捲,每個月營業額破百萬元,旁邊的伴手禮店,專賣這種外圓內方的芝蔴酥,過年期間購買人潮,也比平常爆增2-3倍,為佛光山帶來的營收相當可觀,廟宇多角化經營,還包括北港朝天宮以及大甲鎮瀾宮,從媽祖紀念酒、手機殼到電鍋、醬油,通通都有,甚至連行車記錄器也賣。鎮瀾宮人員:「每年就是大概10月份開始談授權,廠商的盈餘會捐給兒童之家。」

授權金額多少,廟方列為秘密,不方便透露,至於鹿港天后宮,靠著經營香客大樓,也有額外收入,裡頭設置135間客房,每年能為廟方帶來將近300萬收益;北港武德宮財神廟甚至和咖啡廳結合,賣起直營咖啡,廟宇不再只是靠傳統點燈、香油錢增加收入,靠著多角化的商業經營,建立形象,收益也跟著上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4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