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說菜員」山東夯! 長相甜美聲音佳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飯店業很熱門,大陸飯店又有一種「職位」吸引很多女大學生,就是「說菜員」,薪水和主管一樣高,尤其是在山東,孔子家鄉菜特別有名,配上歷史故事,說菜員就在客人吃飯的同時,說孔子歷史故事給大家聽,但想應徵不容易,長相甜美、聲音好聽是基本條件。

鮑魚、干貝入菜的孔府八珍盅,排骨特製的知者不惑,流傳千年的孔子宴客菜,這場「孔門宴」,不只用吃的品嚐,還得用心「聽」。說菜員Sunny:「『知者不惑』又叫『偷樑換柱』,主要有豬排、大蔥,據說在秦始皇焚書坑儒的時候…。」

Sunny和孔子同鄉,是山東曲阜人,曾幫孔子第79代後代說菜,說得一口好菜,但真要她下廚房的話。記者:「妳會不會下廚做菜?」說菜員Sunny:「嗯…這個…師傅在後面做菜,我在前面幫他『講菜』啦。」

其實Sunny才20歲出頭,在山東當說菜員,是相當熱門的行業,薪水可是和主管級一樣高,吸引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投入。說菜員Summer:「(客人問)為什麼叫『孔老二』,剛開始我也在家鄉(山東)聽說過這個問題,但是也不太明白,就被客人問倒了,然後我又回去問了一下老師,原來是孔子在家排行老二。」

一場孔門宴,「說菜員」得站上至少1個半小時,經常要服務VIP和大陸高幹,長相甜美、聲音好聽,是說菜員的基本條件,還要很熟悉歷史典故,客人享受美味同時,也能增長知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24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