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楊應改名「五中」? 交長臉書筆戰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楊高架去年底才部分通車,光聽名字,大部分民眾直覺會以為是五股到楊梅,是到楊梅沒錯,不過是「楊梅收費站」,南下車輛要下交流道,必須從中壢或新竹出口,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PO臉書,質疑不叫「五中」的原因,可能是馬政府怕被解讀成「違反一中原則」,沒想到新上任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親自來留言反擊,2人筆戰你來我往,一直論戰到20日深夜。

去年底才剛通車的五楊高架橋,真的是從五股到楊梅嗎?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PO臉書質疑五楊是從五股到中壢,應該改名五中,可能是馬政府怕被解讀成「違反一中原則」,還有網友KUSO不然叫五粒好了,沒想到新上任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親自留言,你來我往,從19日下午筆戰到20日深夜。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葉匡時)也是我所謂的臉書上的粉絲,五楊高架事實上根本名不符實。」

從五楊名稱掀起戰火,葉匡時捍衛五楊是一個了不起的工程,還說五楊就是五股到楊梅,呼籲網友別泛政治化,實際走一趟,五楊高架終點的確是楊梅,不過是「收費站」,必須從中壢和新竹湖口下交流道,想到楊梅還得多繞24公里和80元過路費。

民眾:「像講汐五的話,大家就知道汐止到五股,直接就一路過去,但是五楊好像不是直接貫在一起,應該要適時改一下(名稱)。」

游盈隆和葉匡時戰線再拉長,連「民主的代價」都被扯進來,葉匡時承認的確無法在楊梅地區上下,游盈隆再重砲質疑工程收回扣,葉匡時急得撂英文回應,還說「沒時間再跟你討論了」,不過近50則留言中,葉匡時就留了11則。民眾:「就覺得說他有在用心的。」

雖然五楊不會改名,不過交通部長親自上線和網友直接溝通,也獲得網友肯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396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