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創意博覽會 國小組台灣奪冠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朋友也能為台灣爭光,來自台北市信義和士東國小2名學生,徐紹懷和程肯,參加由韓國舉辦「世界創意博覽會競賽」,以優異的英語能力和機智的臨場反應,贏得評審青睞,打敗來自其他62個國家的資優生,拿下國小組團體賽冠軍。

字幕上打上大大的台灣,11歲的徐紹懷,用英文向全世界介紹他的國家。團體組冠軍信義國小徐紹懷:「早安,各位朋友,我的名字是凱文,我是來自台灣的代表。」

自製影片,以流暢的英語介紹台灣特色,而向評審介紹參賽影片時,更是多國語言並用。團體組冠軍信義國小徐紹懷、程肯:「早安,各位朋友(英文),你好(韓文),今天我很高興來到韓國(英文),來到韓國很高興(韓文)。」

今年在韓國舉辦的世界創意博覽會,面對來自世界各國62個國家的強敵,才就讀國小五、六年的2個小朋友,拿下團體賽冠軍,靠的是地球村的觀念。徐紹懷:「我們寄了一些明信片到泰國,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文化。」記者:「10元你怎麼辦到的?」徐紹懷:「我們用5元去買了一些明信片。」

題目是「如何用10元幫助鄰居」?2人利用明信片和網路,與泰國網友交流,在網路上分享資訊,並將創意拍成影片,而這2位在世界「得冠軍」的小朋友,有著瞇瞇眼的可愛小男生,有個程肯(誠懇)的名字,突出的語言天份,英文已經是大學生程度。

而還在唸國小五年級的徐紹懷,除了英文表現傑出外,小二時就已經通過全美中學數學測驗,9歲時更已經跳級,唸高中數學。團體組冠軍信義國小程肯:「因為它題目是,用10美金幫助鄰居,那我們就是把鄰居擴大成泰國。」

除了感謝老師,對於獎金怎麼花?2個小朋友可是滿心期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584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