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輝訪日/敏感! 李登輝:釣魚台原本就屬日本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葉蒼霖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聯合號撞船事件衝擊台日關係的敏感時刻,李前總統今天在沖繩表示,在他認知,釣魚台過去就是日本的;日據時代,因為台灣是殖民地,所以漁民享有部分漁權,但現在台灣如果硬說釣魚台是領土,就像看到漂亮小姐,就說她是我老婆。

沒看過有人餵鯉魚,還比誰家養的比較胖吧?李前總統在沖繩很搞笑。前總統李登輝:「怎會那麼小條?台北我家養的魚,比這條最大的大2倍。」

還跟國際化的胖鯉魚說再見,李前總統帶戴著沖繩花朵圈圈,參觀東南植物園,揮汗如雨,但興致可是高呀。

TVBS記者林上筠:「李前總統沖繩訪問已經接近尾聲,而在最後一刻,他拋出了牽動台日關係,最敏感神經的一席談話。」

就在沖繩前、後任知事的邀宴上,李前總統維持對釣魚台的一貫主張。李登輝:「就尖閣群島(釣魚台)的問題上,我個人認為,釣魚台過去就屬於日本沖繩縣,對於漁權、漁民、漁業的問題,在日據時代『台北州』有部分漁權。」

一句是「日本的」,讓身旁的駐日副代表好尷尬,李登輝強調,這是歷史觀點,因為日據時代之所以擁有部分漁權,是因為當時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

李登輝:「歷史上也沒記載,也沒任何的決定,也沒有地理是分成怎樣,歷史也沒有永遠的事實,只有你說釣魚台是台灣的,怎麼能這樣說?你看到小姐很漂亮,就是說我太太,你看有效嗎?想就知道。」

李登輝不改直言性格,漁權是靠談判,有時是分享,比只是口頭上爭取釣魚台主權更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1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