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僅留1人 偏鄉課輔師資難尋


發佈時間:2008/09/0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與遠見雜誌共同策劃,關注台灣孩子們「放學去哪裡?」,發現放學後孩子們還是需要陪伴,特別是偏遠地區需要特別招募課輔老師,例如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這幾年持續為山區的孩子找尋資源,努力召募願意留在山上陪孩子成長的課輔老師,但是這項工作不容易,有心長期待在山上的老師,1年很難留住1、2位。

方月姮是報名甄選上山的課業輔導老師,離開都市的家,住進的小小房間,這2年以來,她發下心願,要耐住寂寞、忍受不便,陪著山裡的孩子,天天一起寫功課。

但,方月姮的工作範圍,不只在一所小學,她的課輔班,還開在20分鐘車程外的村子裡,聽說桌椅傾倒的社區活動中心,可以借用來上課輔,她就立刻想辦法來看看,到處幫著孩子張羅,能有個教他們寫功課的地方,要代替父母的角色,輔導山上的孩子,月姮其實也有心理準備。

大學時代,她加入原住民服務,但總覺得那還不夠,她想要給的關懷是更長期、更全面的,直到聽說基金會在徵選課輔老師,那正是她實踐理想的機會。記者:「那你打算在這裡住多久?」山區課輔老師方月姮:「就是能待多久就住多久。」

但像方月姮這樣願意上山,不計時日,投入課輔的老師,其實是少之又少,長期投入偏遠鄉鎮,課輔資源的TVBS文教基金會,有很深的感觸。

TVBS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解決師資問題,第一個師資問題,他必須要有更好的束脩,等於他們的生活費,好的師資才能夠留下來,否則人再有熱心,但是在物質生活匱乏之下,他的熱心恐怕也會,隨著歲月消失殆盡,這是目前很普遍的這種情況,幾乎留1年、留2年的,大概只有1位到2位。」

偏遠鄉鎮所面臨的課輔師資流失和不足,其實就像偏鄉孩童的學業,想要迎頭趕上,卻又好像還需要很多各界資源的協助,那不是單憑一時熱情,而是長期投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333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