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叫南韓 韓要求正名「韓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04 19:39

韓國自從把首都,從漢城改名叫首爾之後,最近又展開新的正名運動,韓國駐台代表,致函台灣各大媒體,要求媒體往後不要再稱呼南韓,而應該稱呼韓國,或正式國名大韓民國,此外針對大陸媒體報導,包括豆漿、風水等中華文化,都被指稱是南韓發明的,韓國駐台北代表處特別喊冤,說這是錯誤報導。

台灣人跟台灣媒體慣稱的「南韓」,韓國官方有意見,韓國代表處特別致函台灣各大媒體要求正名,希望往後大家不要再稱「南韓」。

KOREA就是韓國,正式國名是「大韓民國」;不過以後要如何和北韓做區別,成為台灣媒體的大哉問。

其實南韓正名運動有前例,過去把首都漢城通通改名叫首爾,南韓國會更想把Korea,改回C-o-r-e-a的拼法。

除了正名運動外,台灣民眾忘不掉這個尷尬問題,豆漿、風水、孔夫子都是韓國人發明的嗎?大陸媒體報導很多,韓國大聲喊冤。

韓國駐台北副代表徐承烈:「韓國民眾沒有人認同這些報導,考慮到類似此事件的報導,會使得兩國國民之間,產生誤會或破壞情感。」

強調問題很嚴重,不過韓國年輕人輕鬆看待。韓國民眾Ivy:「我覺得台灣人不必生氣,如果這是謠言,就等著有人揭穿真相,當它是個趣聞吧。」

民眾認為謠言止於智者,但是官員就怕誤會再加深,親自站上火線闢謠,希望大家不要再誤信,大陸媒體這些錯誤的資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3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