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最冷冬天! 內蒙古2小時水結凍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8 19:44

大陸面臨到30年來最冷的1個冬天,北方幾乎是冰凍世界,像是在內蒙古戶外,只要2個小時,1碗水就能變成硬梆梆的冰塊,而吉林更是出現難得一見的「霧淞」美景。

一整片純白如天堂的樹林,難得一見的美景,這是吉林的「霧淞」,形成原因是霧氣遇冷凝結在柳枝上,而這也被稱為大陸4大氣象奇觀,就是因為今年是30年來最冷的1個冬天。

大陸央視記者:「像一般水啊,大概我們計算一下,在零下20度左右,只需要不到2個小時,1碗水就能凍得非常結實,那麼這是1瓶礦泉水,昨天晚上放到車裡,今天早晨已經凍得梆梆響了。」

內蒙古冷到水放在外面,1、2小時就能結成冰塊,而再往更內陸走,積雪幾乎都快比人還高。央視記者:「這積雪啊,最淺的地方是到我的膝蓋這裡,最厚的看看背後的雪堆,基本上已經可以超過我的身高了。」

當然,在這樣的冰天雪地中,就有不少人在這極寒天氣中選擇極限運動,像是在冰瀑中跳水,這名男子從4層樓高的冰瀑一躍而下,看的大家膽顫心驚;而這名黑龍江男子則是裸身躺在雪地中,還要同伴把冰冷雪花蓋在自己身上。記者:「埋了有多長時間了?」黑龍江男子:「10幾分鐘。」記者:「感覺怎麼樣?」黑龍江男子:「哎呀,爽的很。」

最冷冬天席捲大陸北方,讓各地進入冰凍狀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53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