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名建木淑館 張俊彥落淚澄清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今天在記者會上,只要談起在交大校長任內推動興建的木淑館,他的情緒就跟著激動,甚至數度落淚,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木淑館」,根本就是用張俊彥父母的名字命名,不過張俊彥說,木淑2個字深具教育意義,只是他為何激動,原因是張俊彥的父親,其實就是228事件的政治受難者。

說起一手推動的木淑館興建工程,張俊彥不只嘆氣,淚水也停不下來。

邊哭邊解釋,張俊彥清楚界定所謂的木淑,就是風木思親,淑世淑人,但典故來自哪裡無從稽考,不過巧的是,張俊彥的父親叫做張火木,母親叫做鄭淑玉,木淑兩個字剛巧都有。

張俊彥:「風木思親,淑世淑人,樹欲靜而風不止,我是覺得,這是一個有很好的教育意義。」

張俊彥會如此激動,其實還因為他的父親,正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在民國36年,228事件發生當時,張俊彥父親在雄中任教,因為發生槍戰被捕,母親則帶著小孩逃亡,雖然張火木最後被釋放,卻在張俊彥考上高中那年被捕,隔天就被槍斃。張俊彥:「今天也絕對不是,這個抓起思想犯的白色恐怖時代。」

張俊彥卸任交大校長,第三招待所最後也沒有木淑館,或許因為過去的成長背景,讓張俊彥想起這段往事,依舊有滿腹辛酸委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俊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57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