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本NOVA補習班倒閉 台灣也受害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最大英語補習班NOVA,因為負債相當於125億新台幣,去年10月向日本法院申請公司更生,形同宣告破產,連同灣分部台也停止運作,無預警停課使得許多學員,買了點數卻無法上課,加上公司大門緊閉,學員求助無門。

英文補習班的學員證如今形同玩具,讓王先生看了就有氣,刷卡買點數想替自己的英文能力加分,卻連教室都沒踏進去過,更別說見過外國老師。受害學生王先生:「像我們都是買點數為主,買的點數最少都要1萬元以上,預約上個禮拜,6點半去上課,到了那邊發現NOVA門口,貼了一張他們已經倒閉的通知。」

就像硬是被人當頭澆了桶冷水,王先生學英文的心情全沒了,今年初他和一群朋友到補習班報名,課還沒上,就被無預警停課,想問仔細補習班裡連個影子也沒有,只有2張中日文的通知,寫著因為日本總公司倒閉,連帶影響在台分部的運作。

王先生:「日本這個公司好像之前就有問題,有學員問補習班這個問題,他們堅稱,他們跟日本的NOVA沒有關係,後來也是發生倒閉。」

總公司虧損在先,台灣分部招生在後,讓王先生難免犯滴咕,當初看準NOVA是全日本最大的補習班,怎麼知道1981年在日本大阪發跡,全盛時期學員超過40萬人的補習班,去年會傳出背負439億日圓,相當於125億台幣的龐大債務,不得不向法院尋求破產保護。

這麼突然,讓幾千幾百萬會員茫然,只能先整合受害資料,自立救濟,向教育局求助,畢竟公告上寫著會有律師專門處理,什麼時候他們不知道也無法預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01

0.1335